close

開始覺得....
以前的我很笨
就這樣傻傻的以為都是自己的錯

其實世界上沒有絕對的對,也沒有絕對的錯

一直覺得自己是反社會化人格
無法融入所謂的社會
可以獨立,但卻無法在群體的社會生存

今天看到有人用了一句話
是我以前曾經說過的
後來被人一再扭曲....傷害我非常深

幾度曾經有過厭世的念頭
因為讀書不住家裡,我反而跟在台北的阿姨格外親近

我很驚訝
我從來沒跟任何人說過這個念頭

那陣子他一直冷不防的問我:有想要自殺過嗎?
不斷告訴我,自殺的人很笨.....
現在想想,還好他沒告訴我自殺的人不能上天堂XD

我也很笨,當時沒有發覺阿姨的用意
直到後來才明瞭

今天看到這句話,我突然笑了
心情變的輕鬆

原來,我只是當了一個祭品的角色
從來沒有人真的需要過我

很奇妙....
世界上總是那麼多的巧合

今天晚上看"TEAM團隊"
講的是青少年的欺負事件

男主角草剪剛(應該是弓字邊的剪,但是打不出來)
少年期間曾被欺負,後來任少年課警官

因為被欺負過,格外了解少年問題....

在裡面提到
為什麼受到欺負的人總是悶不吭聲自認倒楣??
應該鼓起勇氣指責犯錯的人
把事情揭發

的確在一般狀況下應該如此

但是就像在一個公司裡,被主管欺壓
就真的能夠"越級上報"....然後獲得平反嗎??
如果不成功,那一定是死的更慘

就是因為這樣
受到欺負的人不敢吭聲
因為欺負人的人數一定大於被欺負的人
而他們的理由是會被信服的
所以到最後,都是變成
一定是被欺負的人有錯,所以欺負人的才會去欺負他
(,可不是在玩繞口令)

深深的覺得
這個編劇應該也是真的有碰到這樣的情況
才能如此心有戚戚焉吧!

就像是戀愛
沒有嘗過的人
再怎麼天花亂墜
也無法了解箇中奧妙

以前的我,已經可以笑笑的談論這些風風雨雨
現在的我,已經可以坦然的面對過去的是與非

我是人
心是肉做的
怎麼可能無動於衷

因為我曾經那樣的重視過
所以
刺的越重,傷口越深

而傷口在癒合的過程中一定會不斷的發炎感染
只有一次次的把傷口撕開
把膿瘡擠出來
這樣
總有一天,傷口才能真正的癒合

但是一定會有留下傷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henix ku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