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帖是從"阿嬤的丹藥本"取出

從我小時候聽到現在
不時有人來跟我媽要藥方
應該算是有靈驗吧??

哈哈...阿嬤的丹藥方超多
我媽把它做成一個本子

老媽打開本子,發現居然沒有影本了
又叫我印十張

不過看的影本總覺得越來越模糊....
所以打上來嘍~~

有閒的話,我來做一個阿嬤專區好了~~
老人家的智慧真的是不能小覷呀!!!

藥方
黃苠 三錢
黨蔘 二錢
枳壳 二錢
沈香 二錢
玉竹 一錢
没藥 二錢
草粉 二錢
胡桃 二錢
枳實 二錢
川芎 二錢
菖茸(蓯蓉) 四錢

此藥吃法:
一.見有月經時吃
二.早晨空腹時吃
三.製成藥丸吃比較方便

此藥另有人以青蛙做過實驗,也有人紮一條輸卵管吃此藥也懷孕,以上十一樣共研成細末
用湯匙送下,只服一次!!

此藥出於江西劉老太夫人唐氏,年高五十無子,服此藥連生五子

如不信者,可在抱雞時,將此藥放於雞巢內,同孵必然都出公雞,不出母雞

但無病者可服,有病者此藥備於袋內放於席上或床鋪上亦可收效

切忌:如將此藥方賣錢圖利者男盜女娼,如瞞眛此藥方者短壽十年

此藥每一經期中,只能吃一次,不可多吃,否則雙生

呼...打字好痛苦
因為影本的字都不清楚
搞不清楚是三錢還是二錢

在影印時老媽開始講~~

有一個姑姑的小姑拿了這帖,覺得吃一帖沒用
就多吃一帖
沒想到真的生了雙胞胎哩~~

不過我覺得,這藥方真簡短
不是應該要跟人家講是吃飯還是飯後嗎?
不然也要講是經期第幾天吃啊...

結果我問老媽
老媽居然以"你是白癡啊!!"的眼神喵我...

囧...這不是吃藥都該知道的嗎?
真的是個笨問題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henix ku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