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年的過年...我家總是如出一轍~~
而且很多的過年習俗要遵守~~

雖然是習俗,但是很有趣~~而且我覺得其來有自~~那何樂不為呢?
例如:正月裡一定要買"內褲"
因為台語中,內褲跟"內庫"的音是一樣的,內庫就是財庫!!
所以要買,今年一整年才會有財
嘿嘿,你說有趣吧~~

如同以往,過年就是拜拜~~
那裡有廟靈驗就哪裡去~
因為爸媽工作關係,我家沒有全家出去玩過~~只有過年才會全家出門
(大概就是因為這樣,我們對出門逛街都不是很熱衷,總是有需要買東西才出門~)

這是我家後面~~沒蓋你,都是田吧~~

一大早起床...很憔悴><

噗...紅色的椰子樹..該不會是塑膠做的吧?

還每一棵都不同顏色喔!!!

好多人喔~~這是土地公廟,好像是在海湖吧~~

嘿嘿.有精神多了!!!

停車場越蓋越大!!!

晚上來接妹妹下班,發現桃園縣政府前面的霓虹燈繞成有趣的形狀~~
心心相印耶!!




初二的時候~
難得所有姑姑姑丈都到齊了~
從爺爺去世後都多少年?我那時候才國一而已~
爭奪不多的遺產,破臉相向都多少年了?
總算可以讓奶奶高興了~~

因為太多人,所以中午吃外面的餐廳
因為是台菜,沒想到還附有投幣式的卡拉OK~~
老爸跟大姑丈唱的不亦樂乎~~
我也唱了幾首~~哈哈,不過發現,我都只會唱副歌~~

終於到了初八~~
其實中間還有很多事情..不過我忘了照相><
哀..老了,很多事情都容易忘記呢~~
不過有在其他日記提到啦~~

超可愛彤彤~
老爸超愛的!!
因為是頭一個可以被他抱那麼久的嬰兒~~
幾乎所有嬰兒被他抱,都會被他嚇哭呢~~


一整個愛不釋手~~
看他的表情就知道多愛了~~


老爸很悶騷吧~~叫我不要照,還會擺POSE!!!


連老媽也對她愛不釋手~~~

奶奶的皮膚很好吧...比我還好!!!
她可是都沒化妝喔~~去外面吃飯,服務生以為他是我媽XD
跟我媽出門,人家以為是我媽的姐姐~~

那...其他人呢??

在聚賭XD
玩大富翁玩的不亦樂乎~~~
尤其是恩恩,看不懂字也要湊一腳!!!
結果她爸爸玩的比她投入!!

超上相的彤彤呀!!!


每年正月13是關帝君誕辰
嬸婆都會辦桌請客~~
而且今年又剛好旁邊的新安宮是120周年了~~
更顯得盛大~~





明明是我要跟彤彤拍照
結果一堆人搶拍~

說到廟會...當然要有棉花糖啦~~
好好吃喔XD


可憐的彤彤被叮的滿頭包
這可是一百年前的春聯喔~~~

其實這是我的姑婆憑著記憶,照著我的曾祖父寫的春聯寫的
奶奶說,阿祖是有能力的人~~非常厲害
過年很多人來請他寫春聯呢~~~
算一算,如果他還在世的話,一百多歲了~~

這就是所謂"桃符"
因為形似桃子~~

其實我一直以為桃符跟桃木有關係...囧

這是春~~

這是日日有財~~
本來想再拿一張"招財進寶的"~
不過已經日日有財,那有什麼不同呢~~

萬萬金~~

以前的桃符是有被加持過的
現在的雖然是姑婆寫的
但是心意最重要嘍~~

祝大家新年快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henix ku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