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了FB之後幾乎沒在更新BLOG的

剛剛打開才發現...去年的才寫第一篇
既然這樣,就當跳過好了=3=.....(跳,鏡頭畫面一轉....好爛的梗!!!) 

這次的旅程,在計畫內也在計畫外....
一直有在蒐集資料,不過做業務的總是業績要顧,不然沒錢怎麼活~~

剛好友人跟他的朋友有一團打算去韓國自由行
搭到順風車買了很棒時間的機票,而且價格也很OK喔!!!!

所以...就這樣成行了~~

看來很快速決定,其實中間因為我的拖拖拉拉浪費不少時間~~~

後來表姊也加入行程~

--

有過去年的經驗後,其實整理東西或者是資料根本就隨手撚來!!! 

而且真的是隨著時代的進步阿~~(煙)

建議自由行,不管到哪個國家~~
以下科技產物必備!!!

1.IPHONE或IPAD,甚至IPOD!!!
2.APP
3.DROUPBOX

APPLE產品是真的好用阿~~
不過購買之前請注意你需要的功能
辦公室總是有人覺得"很炫"就買,再來抱怨不好用,問我怎麼辦

X,就叫你不要買,不然你就送我就解決了!!!

APP用的好真的很棒!!!又方便
首推IBOOK!!!

因為在IBOOK內建就可以打開PDF,又可以讓我放一堆小說打發時間~~
搭配DROUPBOX超完美的!!

我們這次行程規畫全靠他!!!
發現有人寫了很棒的遊記行程,就轉成PDF檔,然後就可以不用連線帶著資料到處跑
又不用帶一堆旅遊書,而且旅遊書很多都是業配文!!!

雖然我們是自己用,不過現在很多BLOG都鎖右鍵
我的功力又太差~~
很多都靠強者友人先處理,再由我濃縮需要的部分來做PDF~~
真是辛苦她了~~

不過這次行程,我還是買了一本旅遊書
其實去年買的,有點是在買心安~~哈哈

這次買的是這本首爾Seoul:好吃好買最好玩(FB) 購書連結體積不會太大,放包包剛好~~
介紹的店家以及內容也都是我喜歡的類型
覺得買的很值得~~

不過如果買旅遊書可以送一張全首爾的地鐵圖,中英韓都標明的就好了
我一直找不到....

 照片  

不過還好有 Seoul 這個APP!!!
雖然他是日文版的~~但是漢字也很多,不會五十音也可以看!!!!
可以幫我計算這站到那站~ 
不過剛剛看了一下,新增加很多路線
不像我之前用的很簡單~~

至於其他的, i tour Seoul 也是必裝
其他的,就沒有特別建議了!!! 

至於DROUPBOX,是一個網路雲端空間
好處是像這次,我跟強者友人之前有很多資料要傳來傳去的
用MAIL或者USB又慢又麻煩
上傳到共用資料夾,超快超簡單的阿!!!!!

 

然後,就打包行李出發吧~~~

 

 

 

 

 

 

 

 

 

 

 

 

 

 

 

 

 

 

--

其實,這裡漏了一件最重要的事情~
千萬千萬!!!!!!
去韓國一定要租用手機!!!!

不要像我傻傻以為WIFI很多....可以上網SKYPE FB的

WIFI...全上鎖阿!!!!!!!!!!!!!!!

所以這次行程當中,其實不少時間是浪費在等待,互相找不到人當中
又身在國外,我很緊張會不會有意外

大概是從小媽媽跟我們說舅公的事情,我對"等不到"超敏感的....
聽說我們有個舅公,就是外公的兄弟
早期沒有什麼手機或者電話
有一天出門,等不到他回來....最後才被通知出車禍走了

所以我特別對於"遲到又連絡不上"有著非常不好的想法

這也是這次旅程當中最大的一個遺憾!!!!

也警惕自己,以後要特別注意不要讓人等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henix ku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