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離職後的第二個禮拜...

也都快結束了呢!!
 

扣掉有通知面試,但因為某些因素(公司評價跟未來發展)
大概有十個,不過我只去了三個(第四個是因為時間撞到只好放棄.....)

 

現在投履歷,有點像是亂槍打鳥(雖然有瞄準方向)
但是公司發通知,是不是也是亂槍打鳥阿=.=....

有些人說我已經很好了,平均一週有兩個面試
又都是我想要的工作
大概是大家都太NICE了....安慰我>////<
謝謝你們~~

 

不過,現在的公司,真的都不想培養有能力有向心力的員工哪?
(哈哈...誇獎自己一下)
通通都要求有經驗,但是如果沒有真的很棒
也是一直不斷在徵人而已吧...
免洗員工??
常看到有些公司開著萬年職缺....囧

面試的時候還是很緊張XD
不過當開口說了第一句話後,開始想越講越多了~~

 

面試I:某出版社(非舊東家)的行銷企劃
方式:先筆試再面試
筆試:心理測驗+邏輯推理+想像力
心得:邏輯的數學問題....看到隔壁的答案(因為我早早就寫好再等交卷),只有我寫對的樣子!?還好沒丟統計的臉XD
失敗原因:心理測驗不符合.....(/‵′)/~ ╧╧,他們用的心理測驗版本很奇怪,看樣子應該是測試"服從度",而不是處理事情的態度與速度;而且還真的是以那個當作評分標準,連面試都不面試;真是要看人耶....當初主任看我心理測驗極偏業務,也還是給我機會面談,話說回來,舊東家的心理面試還真的是很專業!!!

面試II:某大型網路行銷公司的3C行銷
方式:筆試再集體面試
筆試:就3C的題目....範圍很廣
集體面是:先回答上個工作離職原因,自己優缺點,為什麼適合這份工作
心得:原本都準備好了答案,結果還是太嫩了....我的上一個回答者回答了很多專業的3C問題...我偏偏只專攻某幾個產業>"<
集體面試的壓力真的比較大,尤其因為可以聽到其他競爭者的回答,雖然可以思考自己的不足,但是會開始信心缺乏....
雖然第二階段對於考官丟出來的問題,我覺得自己回答的很不錯,有分析,有自我推薦,但是第一段的回答不夠,沒有強力的說明自己的經歷(所以回家後就把自傳重寫一次~~至少自己沒講到,考官會看到)
失敗原因:沒有行銷經驗,對產業不夠全面熟悉!!不過考官講評的時候,有提到,如果是要找行銷的人,四個裡面會選擇我,但是今天他們需要的是全面的人才(.....知識可以培養,先天要有智慧&天份好不好...經驗又不是每個人一開始就有).....哀...掰掰,不然我真的很喜歡這份工作說!!!希望還有機會啦...

面試III:某貿易公司行銷
方式:集體面試
心得:又是集體面試....其實這家純粹只是因為離家近,才想說去看看,不過...直覺上第一次去就怪怪的....我這個人有個壞習慣,莫名的第六感特別準....(例如第一眼看的人感覺),雖然不會因為這樣就直接歸類好或者不好,總是讓我特別小心,然後就會有機會驗證...
整個面試,感覺好像是在上卡內基....個人很不喜歡...雖然講的頭頭是道,但是靜下心來想一想,其實那很空虛,好像在不斷催眠自己,就像是直銷一樣.... 所以我也沒有特別花心思,只是去增加經驗而已,反而是因為GOOGLE地圖標示有問題,害我穿著高跟鞋走了兩個公車站,磨出一個超大水泡....

 

接下來....還是繼續投履歷呀!!!
突然想起找第一份工作的時候,也是到第三第四周同時接到兩份OFFER
也是平均一周兩個面試
我這個人還真是貫徹始終啊~~

 

有機會,也請各位多多幫忙介紹唷~~
謝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henix ku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