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詞:方文山  作曲:周杰倫

屋簷如懸崖 風鈴如滄海 我等燕歸來
時間被安排 演一場意外 妳悄然走開

故事在城外 濃霧散不開 看不清對白
妳聽不出來 風聲不存在 是我在感慨

夢醒來 是誰在窗台 把結局打開
那薄如蟬翼的未來 經不起誰來拆

我送妳離開 千里之外 妳無聲黑白
沉默年代 或許不該 太遙遠的相愛

我送妳離開 天涯之外 妳是否還在
琴聲何來 生死難猜 用一生 去等待

聞淚聲入林 尋梨花白 只得一行 青苔
天在山之外 雨落花台 我兩鬢斑白

聞淚聲入林 尋梨花白 只得一行 青苔
天在山之外 雨落花台 我等妳來

一身琉璃白 透明著塵埃 妳無瑕的愛
妳從雨中來 詩化了悲哀 我淋濕現在

芙蓉水面採 船行影猶在 妳卻不回來
被歲月覆蓋 妳說的花開 過去成空白

夢醒來 是誰在窗台 把結局打開
那薄如蟬翼的未來 經不起誰來拆

我送妳離開 千里之外 妳無聲黑白
沉默年代 或許不該 太遙遠的相愛

我送妳離開 天涯之外 妳是否還在
琴聲何來 生死難猜 用一生

我送妳離開 千里之外 妳無聲黑白
沉默年代 或許不該 太遙遠的相愛

我送妳離開 天涯之外 妳是否還在
琴聲何來 生死難猜 用一生 去等待


都換歌了我才想起來,我還沒有寫

老實說,我並不是很欣賞周董(別戰我!!!個人喜好)
說我龜毛吧...
我可以接受一個人交過很多男/女朋友
或者是同性戀
但是我對感情有潔癖=.=....
尤其是處理感情的態度表現,尊重是非常重要的感覺~~

雖然理智上我幾乎都是做到事情與感覺分開的人
假設今天有一個人我非常討厭,但是該合作我還是會努力去做事
我想這應該算是我少數的優點之一
不過難免有突槌的狀況發生
周董就是其中一個~~

不可諱言,周董的確有創作實力
不過近來很少讓我覺得像一開始的驚艷感~~
我反而覺得長久下來,方文山的作詞功力,是不可或缺的
不然=.=.....其實不少歌其實都很相似......

最近讓我驚艷的反而是他的導演功力
忘了是哪首歌的新MV,非常合我胃口XD...
(又是一個看到犯罪現場就昏頭的例子....)
我不知道MV是怎樣構成的作品,不過那首歌的MV
是少數幾手會讓我眼睛盯著電視...看MV
而不是用耳朵聽MV

當初千里之外一播放的時候
我跟妤(大妹)一致通過,如果整首都是小哥唱就更完美了
基本上我跟妤都喜歡平順的聲音,所以喜歡的女生歌手多於男生歌手
簡單來講,有沙啞感覺的都不在我的Range裡面.....但不是reject....
只是單純的不怎麼愛
所以....看我的歌單就知道我的喜好了....
尤其小哥很擅長唱出小調的感覺
恩...也許我是老人....T^T

費玉清的清音樂....是我愛聽的節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henix ku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