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剛剛看了一下"背叛愛情"(韓劇)

雅梨瑩(女主角)說了一段話,突然讓我很有感覺
劇情是演到,男主角宙王的婆婆媽媽不滿意讓雅梨瑩入門
處處挑剔她!!給她臉色看..
盼她可以"知難而退"...
甚至搬出家裡來表達不滿

然後旁人就要她算了,放棄去討好他們吧!!

可是因為雅梨瑩父親外遇,根本沒有跟她跟她媽媽好日子等等..事情
希望整個家庭是可以很和樂的..
不希望家裡是過著這種"有距離感的生活"~~

就是這句話給了我很大的感觸
從高中算起..我一年內真正的待在家裡(桃園家)的日子屈指可數
大概就只有逢年過節吧....就算是每週回家一次,也是回去睡覺
因為平常精神一直很緊繃,睡也睡不好,然後六點就要出門
家裡發生了大大小小的事情我都不知道
回家,也好像個外人....什麼都不知道
因為上課的關係,我一直住在阿姨家
雖然很親很熟....但卻一直有隔閡在...
我也不知道為什麼,就是一種"那是別人家,不是我的地盤"的感覺
連晚餐我也是都吃外食..就算他們開伙,也不會一起吃

到了聯考前..回家,早就從一個禮拜一次,兩個禮拜一次...縮減到一個月一次
有一次,好不容易等到了回家的時間,該做的功課也做完了
打電話給爸爸來接我
卻得到了一句"你回來做什麼...就留著不要回來啊,多看些書比較實在"
後來媽媽有打來解釋了一堆爸爸只是為我好..不是不要我回家..等等
我也都有聽沒有到
只是覺得被拋棄了...
只記得...那天躲在被子裡哭到枕頭都濕了

到了大學,我還是沒有住在家裡
雖然台北這邊房子也是自己的,樣樣都有...
樓下還有一堆親戚
可是...還是沒有家的踏實感
雖然今年弟弟妹妹也都搬來住了...還是沒有家的感覺
但至少有人的陪伴感覺好多了
跟家人講話,還要透過電話線才能傳達

是不是我真的很沒有安全感?


------------------------我是分隔線--------------------------------------------------

感冒終於好多了
雖然還有點不順
可是有聲音可以講話了!!!

很想找人講話
卻又不知道可以講什麼,我的腦袋大概是空的吧...
或者裝了稻草?
講無聊可能不止,到達無趣的地步了吧

看到同學們聊天,可是又插不進話題..
卡在那裡冷場也不大好吧...一直不講話又感覺像是偷聽的行為

希望我可以"熱情"一點...凡事要有感情...臉上也多一些表情
(嘻嘻,不過我還是遇到了一個"沒事情=沒表情"的同道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henix ku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