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大概一條項鍊
我都可以戴到2個月.....才會想換戴下一條
聽起來好像很奇怪XD
可是我就覺得可以一直帶,為什麼要配衣服呢??

不過我的項鍊不是自己買的,都很有紀念價值

尤其是這一條

這是爺爺過世後,有一個四顆鑽的戒指
我們四個小孩一人一顆
到大學時候(我好像是高中的時候...XD...我是我家最愛飾品的人吧,第一名奶奶,第二名老媽)
媽媽會讓我們自己選擇,要做什麼
再請金匠幫我們打造
這個墬子取"心電感應"的想法下去做的~~~
這一條是我的最愛~~~也最具有紀念價值


弟弟是男生,所以他把爺爺的改做了一個戒指


簡單的鏈子,只要有粗細兩條,其實就可以搭配很多了
墜子是媽媽自己買施華洛世奇水晶珠串的~~
鍊子是自己有的,搭起來也很有質感~




這是自己在公館銀飾灘買的,應該是350....不含鏈
很可愛的墜子
有一陣子我好喜歡愛心的東西喔~~


應該是我記憶中唯一一樣專櫃飾品吧~~
應該是鎮金店或者justgold的
這是上大學時,小舅跟小舅媽送的
造型簡單,我喜歡
不過,知道價錢後....我還是大呼可惜...(欠揍的小孩)
原來有附一條皮繩,但是我過敏
換成自己的金鍊子,雖然有點不搭,不過還是可以接受~


也是三色金,不過是銀胎電鍍的
應該是500元左右,自己買的


惡魔蛋,約800元
其實買了之後有點後悔
以墜子來說,銀的會很重


媽媽有一個鐲子,碎了之後拿去重新打磨鑲成墜子
但是玉的東西就是這樣,太久沒有戴就會很醜Q_Q
下次換戴她了~~


比較小顆的天使蛋,約600元
我也是買了有點小後悔....


這也是碎玉打磨做的項鍊~~
這也是玉石挑完,再去打造的東西
不過如果是我,我覺得一個就好了,兩個好像怪怪的,或者三個變成Y鏈比較好




這也是很有紀念價值
奶奶去年打造,給我們三個姐妹一個人一個
造型很摩登,簡單
好像也是15分左右的?
我對大小沒概念,比較重視他的意義....
奶奶給的都好^^



歐...我忘了這也是有牌的
施華洛世奇的招牌天鵝~~
奶奶出國玩的禮物
奶奶出國,很少買自己的東西
都是買給我們的

不過,他眼光很好,一出手就很厲害
很多年前,他去俄羅斯玩(應該沒記錯吧?)
理所當然的,導遊都會帶去買東西
他們去一個賣琥珀飾品的店家
結果,大家拼命在買東西(因為相對國內價錢實在便宜)
但是她居然沒買
反而是在跳蚤市場,買了一塊雞蛋大的琥珀(還沒打磨)回來
大約100美金吧~~
那一塊,其實在雛型時,就看的出來是個好東西
奶奶還很得意,買回去,被同團看到,都說好東西
回國後,拿去給金匠打磨,打了一個底座,鑲了一點鑽
後來帶出去...
居然很多人都猜30-50萬不等~~~
讓他得意好久~~~
而實際上,座台還比琥珀貴多了~~
薑果然是老的辣

真的得說,姑婆介紹的金匠,真的讓我家省了很多錢
像是親朋好友結婚或者需要買首飾
都會來拜託媽媽拿去打造

最近保險阿姨要娶媳婦了才好笑
她跟媽媽討論了造型,還有要打造什麼東西
討論完才發現預算還剩下很多
又多打造了她自己跟她女兒的項鍊
一整個瘋狂呀~~

也對
因為現在金價一直漲
加上店家也要賺錢啊....
當然是貴很多嘍~~



都是琺瑯材質的飾品
也是奶奶出國的戰利品


姑婆經營水晶生意時的禮物
因為那時候要考高中
所以選擇"綠幽靈"掌智慧
不過後來又有人說掌金運??


老媽給的紅髮絲水晶
有髮絲的水晶,髮絲要越多越好
而沒有髮絲的水晶,要越晶瑩剔透越好


現在正在戴的是她
也是媽媽給我的

這些東西,現在都不便宜
可是在以前,這些價錢都很便宜
所以我家小孩也很幸運
有一個以前很愛買的媽媽
所以現在都不用買
戴媽媽的就好~~

還有一些很有紀念價值的東西在桃園,真該整理一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henix ku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